分子影像与微创诊疗技术实验室

分子影像与微创治疗技术实验室 简介

    分子影像与微创治疗正成为引领21世纪医学发展的两大前沿。分子影像技术使精准医学可视化,为微创介入治疗的发展提供了契机。分子影像和分子生物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使肿瘤等疾病的治疗不断向微创、精准、高效和个体化的方向发展。

    分子影像与微创治疗技术实验室成员来自医学、药学、生物学、化学、超声、光学和自动控制等不同领域,是一个融互补型、学习型、智慧型、项目型人才为一体的充满活力的创新团队。实验室瞄准科学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围绕国内外医药卫生领域关注的问题,通过多学科交叉与融合,将纳米技术、生物技术和影像技术相结合,研制新型分子影像探针、超声造影剂、光敏剂和纳米药物递送系统,发展光动力治疗、声动力治疗、射频消融、微波消融、HIFU消融、手术导航系统、放射性粒子、腔镜、微创外科、生物治疗等当今微创治疗的最新技术。

研究方向

Research Interests

招生招聘 | 人才培养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分子影像与微创治疗技术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院内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67059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