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影像与微创诊疗技术实验室

首页 > 新闻内容

陈小元&戴志飞在 Chem. Soc. Rev.上发表综述文章: 通过光热治疗和光声成像的纳米治疗法治疗癌症

发布日期:2018-10-08 10:10:25

 

近日,Chem. Soc. Rev. 在线刊登了北京大学的戴志飞教授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陈小元教授(共同通讯作者)等人总结“Photothermal therapy and photoacoustic imaging via nanotheranostics in fighting cancer” 综述。在文章中,首先总结了无机和有机纳米光热转换剂 (PTAs)的发展和改善PTT效果的策略,即包括应用适当的激光剂量、成像技术指导治疗、NIR-II区中开发吸收PTAs 、提高光热转换效率 (PCE)和增加肿瘤中PTAs的积累。其次,介绍了PTT与癌症治疗中其他疗法相结合的优势。第三,举例PAI在癌症相关研究中的新兴应用。最后,讨论了PTT和PAI对抗癌症的观点和挑战,特别是关于它们的临床转化。相信具有值得注意的特征的PTT和PAI将成为下一代非侵入性的癌症治疗技术,并提高治疗癌症的效果。

文献链接:Photothermal therapy and photoacoustic imaging via nanotheranostics in fighting cancer(Chem. Soc. Rev., 2018, DOI: 10.1039/c8cs00618k)

 

招生招聘 | 人才培养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分子影像与微创治疗技术实验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院内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67059 邮箱: